人生總有那麼幾次的冒險

除非你是真的很喜歡安穩平淡有規則的人

 

標題講得很好聽,但我其實那時候根本沒有多想就GO了,我想應該是我急於擺脫那時的生活,希望能做點微小的改變。

 

小時候常看好萊屋的電影,那時候對於國外的高中就有了妄想,覺得好好玩好自由,不像台灣都被老師限制東限制西,問個問題也要被打槍(後來事實證明那時真是好傻好天真)。後來因為現實的原因連當交換學生的機會也錯過了,現在想想我幹嘛那麼執著於美國呢英國也可以啊啊啊啊!!(反正就是個被電視洗腦的小孩)

 

後來因為學測出了意外悲劇了,只好考對我很不利的指考,出來後成績也不是很理想只能看分數分發。一開始雖然有點傷心但還是希望可以在大學好好過,畢竟電影跟影集裡的大學生活也是多彩多姿,而且大學生活也被老師形容的美輪美奐(又是被洗腦了)。

 

實際上大學後發現又被騙啦!!!!非常的boring,而且同學也比以前複雜得多了實在是應付不來,而且我覺得那所學校的磁場跟我不合(喂##

那時候真的覺得上學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其實現在還是),因為不像國高中的時候除了某些老師以外都還是可以跟大家玩得很開心,上次有那種感覺是國小的時候啊orz。

 

就在大二寒假的時候,我媽就跟我講了VYA國際志工的事情,真的很感謝我媽在聽了他朋友的兒子去德國當志工之後也鼓勵我參加 (媽媽表示:啊你不是也想去歐洲看看?當志工這方法比較省錢ˊ_>ˋ),既然母上大人都這樣講了所以我馬上就去估狗了=V=

 

這次的志工行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自己包辦所有的事情,這是阿木讓我去的條件(我想我應該算個媽寶哈哈),說真的有點麻煩,行前規劃訂機票火車票訂住宿行程規劃等等等都是自己要想要弄,第一次自己去旅行就選了歐洲(朋友表示:你也是很敢=.=),親戚都覺得我很勇敢,看起來也很淡定(你們誤會了我只是神經很粗orz)。但其實說真的我還是會怕啊!要是我回不來怎麼辦?而且是第一次離家那麼久诶!32天诶!還是國外诶!是歐洲诶!不是講英文的地方诶!我不會講法文啊!!(我是去瑞士的法語區當志工)

 

雖然過程中跌跌撞撞的,但我還是好好地完成了這次的旅行,而且平安的回來了哈哈(雖然旅途中還是有些小意外…)。

這次旅行後我覺得我多少有些成長啦=V=(…吧?XDD),接下來不定期更新跟國際志工有關的事情,但話說在前頭,我不是什麼很厲害很專業的人,所以都只是ㄧ些我的經歷跟看法,不要太龜毛太挑剔喔^____^。

 

 

 

 

最後我想說,VYA的網頁設計有待加強,想找的資訊翻好一陣子都找不到,也有不少地方是沒有更新的,我有滿多資訊都是一直亂找意外連到的,第二次要找的時候又找不到了…所以我後來分頁就都不關了因為怕又要找很久,不過他們還是一個很棒的組織啦,人也都很熱心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微糖去冰♂

微糖去冰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